信息公开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依申请公开  服务管理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依申请公开 
 服务管理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在沈阳校区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06 14:27  

为切实做好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按照全省秋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署,93日下午,学院在沈阳校区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单位、部门人员参加演练。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运福在演练动员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坚守岗位,不漏掉一个细节;坚守职责,不出现一点问题;坚守情怀,不差一个环节;坚守格局,不出现一点遗憾。并强调,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实地演练,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的处置方法,全面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本次演练主要围绕开学报到、核酸检测、报到和上课时出现发热情况紧急处置等场景展开,由机关和后勤工作人员、学生辅导员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分角色模拟演练。

在开学报到环节,学生排队入校,工作人员在校门前对学生逐一核验身份、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测量体温并指导学生进行手部及鞋底消毒。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到核酸检测处进行核酸检测。

 

在报到和上课时出现发热情况紧急处置环节,当发现发热学生后,由专人按照程序逐级报告,卫生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体温复测、拨打120、逐级上报、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本次演练在全体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期任务目标。

演练结束后,学院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结会,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副院长郭源秩及各演练小组负责人分别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为新学期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奠定了基础。(文/刘君、图/李若谷)

关闭窗口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省高校毕业就业信息网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禁毒网 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

Copyright © 2015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0202921号-2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开发设计:Nzrsoft R&D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