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依申请公开  服务管理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依申请公开 
 服务管理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正文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2015-2016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12-07 13:36   本站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6〕74号)和《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2015-2016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学院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促进校务公开工作深入、规范、有序开展。

一年来,学院进一步细化了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加大了招生、财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开学院单独招生相关信息,定期主动公开财务预决算信息。学院先后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全院师生员工大会、各级干部会议、教学科研会议、民主党派和离退休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会议形式,通过学院网站、院内广播、学院官方微信等院内媒体和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院外媒体形式,通过各种公文、年鉴、信息公告栏等多种形式,严格按照《辽宁医药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指南》公开学院基本情况,招生考试,财务、资产及收费、人事师资、教学质量、学生管理服务、学风建设,接受师生员工和社会监督,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1.基本信息

学院通过门户网站设置的“学院概况”、“联系我们”和“信息公开”专栏等板块,公布了学院基本信息、学院章程、办学规模、各类在校生人数、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校舍面积等情况;院级领导班子简介公布在“现任领导”一栏;学院机构设置公布在“机构设置”一栏中按党政管理、教学部门、教辅部门、直属机构分类;专业情况公布在招生信息一栏中专业介绍栏目内;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公布在学院办公室网页规章制度一栏;学院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通过《关于印发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辽宁医药职业学院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在通过OA系统发送至各单位、部门及全体教职工。

2.招生考试信息

2015年至2016学年度,学院在招生宣传方面:一是通过招生信息网及新建立的微信推送平台,及时向社会传递学院招生信息。二是由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队到各地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介绍学院信息。三是分别在报纸、杂志等媒体发布招生章程(含学院办学性质、招生专业、本年度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招生人数、收费标准、入学地点等详细情况)。四是印制了精美、有吸引力的招生简章、单独招生简章及入学指南。五是组织参加了省内外多个地区的咨询活动。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院每年按时进行收费许可证年审,并对学费、住宿费、等级考试费等收费项目及时通过收费公示牌长期公布,同时还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新生入学指南等公布新生收费标准并接受广大家长、学生监督。

学院2015年决算及2016年预算情况在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进行公开说明。

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设备采购等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均由省政府采购中心或者社会代理机构进行公开招标采购,采购信息公示于东北新闻网及学院网站招标信息栏。

4.人事师资信息

2015年至2016学年度,学院通过校园网、OA系统等方式,面向社会和全校职工公示了人才引进、职称申报、干部选拔任用、推优评优等组织人事事项。

5.教学质量信息

各专业介绍在学院网站有相应介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资料通过新生开学前的专业教育及每学期学生选修课程网上选课等方式进行公布。

编制完成《辽宁医药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6)》并按照要求及时进行公开。

上级下发的年度征兵最新政策、对于在校生创新创业项目资金补助、小额贷款相关政策、低保家庭学生及就业困难学生扶持政策等均通过就业网网站、就业微信平台进行公开。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等相关数据及时向省教育厅进行了汇报。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2015——2016学年,学院将获得奖学金学生情况在宣传栏进行公示,为学生发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学院奖学金;学院每年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发给每一位新生。学生进校后,学院又组织辅导员在班级进一步广泛宣传、讲解,同时还利用网络、校园广播、橱窗、展板等进行信息公开,使资助政策深入人心。

7.学风建设信息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坚决反对不良学风,有效遏制学术不断行为,增强诚信意识,学院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学院学风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5-2016学年,学院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件。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2015-2016学年,学院没有收到本校师生员工反映的信息公开问题。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2015-2016学年,学院无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

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和相关动态,使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对涉及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重要规章制度以及与教职工利益相关的重大问题较为了解。学院师生对学院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途径较为满意。学院的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实施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阶段拟重点抓好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设:做好信息公开顶层设计,依托学院信息化建设优势,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化手段,以服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为目的,加强监管,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评议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八、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学院信息公开专题网站网址为http://www.lnyyzyxy.com/
关闭窗口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省高校毕业就业信息网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禁毒网 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

Copyright © 2015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0202921号-2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开发设计:Nzrsoft R&D Center